没有中心思想。
 

「だから芝居はやめられない」――猪野広樹、役者人生を邁進中。采访翻译


以演剧「ハイキュー!!」为首,相继出演2.5次元的舞台剧,现在备受瞩目的年轻演员·猪野广树。出身于名门大学,有留学经验,特技是擅长各种运动。帅气的同时学习和运动也很了得,但这位清爽的好青年一脸认真地说道,“我是非常有自卑感的”。一直抱着高远的目标,一次又一次的碰壁,依然直面演艺——这坦率的姿态,可能正是让他极其耀眼的原因。

命运需要自己掌握。为了被发掘来到原宿。

——还是高中生的时候就进入了演艺界呢。契机是因为被星探发掘了吗?

是的。高中一年级那时走在原宿的竹下时被发掘了。但实际上,那并不是偶尔走在竹下的。

——那是?

我是为了被发掘才走到竹下的。我是故意的哦(笑)

——故意的?!当时就对演艺圈感兴趣了吗?

嗯……应该说,让我感兴趣的契机是曾经被星探发掘过……初三的时候我第一次被发掘了。由于父母反对我拒绝了,在那之后也还会被星探发掘,每次都会增加我想要加入演艺圈的兴趣。

――原来如此……

我很喜欢市原隼人先生,非常非常想见到他,我就参加了当时正在播放的电视剧『ROOKIES』(TBS)的临时演员招募,然后参加了摄影。

――那并不是因为想成为一名演员,而是单纯作为市原先生的粉丝?

是的,完全就是一个粉丝(笑)。虽然只是演一个集合在体育馆里面的学生角色,但是实际看到演员们的时候都忍不住说“呜哇~!是市原隼人先生啊~!佐藤隆太先生啊~!好帅啊~!!  ”(笑)。

 
 

――喜欢的演员在自己面前出现果然会兴奋起来呢(笑)

是的(笑)。那,回到开头的话题,还兴奋在头上的时候我给父母打了电话,对他们说“接下来我要去原宿。如果在那里我没有被发掘的话,就不会再说什么想进入演艺圈了。但是,如果我被星探发掘了,就请让我做这份工作”。然后和朋友两个人在竹下走着的时候,就被现在的事务所发掘了。

――居然……!而且发掘你的,正好也是市原先生所属的事务所,真是命中注定啊。

真的呢。我是为了掌握命运而去的(笑)。

――然后去年3月在市原先生主演的舞台『最後のサムライ』上实现了共演。

真的,就是打照面的时候我就紧张得话都说不出来了……憧憬的人就站在你身旁那份恐惧,还有就是担心一起演出的自己能不能做好,各种感情都混合在一起。

――有没有从市原先生那里听了一些演戏的建议呢?

市原先生是那种比起用语言来表达更倾向用实际行动来说话的类型。看着他的身影,我就觉得他很厉害,很帅。

――顺便问一下,你有告诉市原先生本人,你是他的粉丝吗?

有的,他知道后很高兴说“哦哦,谢谢!”。说了为了他去当临时演员那件事后,他笑得超厉害的。能一起出演舞台真的非常紧张,但是我非常高兴。

  是继续演艺之路,还是就职。做下觉悟的那一天。

――在2015年大学毕业为止,你是同时兼顾学业和工作的呢。在大学主要是学什么的呢?

我是研究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的。也去波士顿留学。

――也很擅长外语呢……在大学毕业后决定了继续演艺这份工作吗?

说真的,为此烦恼了很多。我想继续演艺的工作,但是自己又没什么实力觉得还是就职会比较好吧……在大三实习的期间,也有稍微参加了一些舞台工作,但是工作的空余时间到大学去,就发现大家都穿着西装拿着公事包了。一开始我还笑说“怎么回事嘛,之前大家还都是只穿私服的嘛”,但随后马上就知道这个不认真考虑一下可不行了。

――就职期间,大家都会开始焦虑的呢……

所以那段期间精神上压力很大。所以有一次我曾经对经纪人说“放弃这份工作,我要去就职”。

――诶诶?!经纪人怎么说呢……?

当时的经纪人本来也是有演过戏的,跟我差不多年纪的时候放弃了梦想,转为做幕后工作的经纪人来支持演员们,但是非常后悔放弃了演艺的工作。经纪人对我说“我会好好地将你介绍出去的,所以再加把劲”。

――真是让人开心的话啊……!

是的……听完我都大哭了呢。就想着一定要加油。

――双亲一开始也是反对你的演艺活动的呢?毕业后的出路,是怎么样说服他们的呢?

还在烦恼的时候没有跟他们说。在我心中已经做好了走演艺这条路的觉悟后,对他们说“人最后都是要死的,那我想做着我喜欢的事情而死去”。然后他们回复我,“按照你的意愿活下去,但是你要自己承担责任”。

――原来是这样。他们会来看猪野先生出演的舞台吗?

会的,到了现在他们真的会支持我。还会对我说,“下次我会去看这个舞台的,准备好票哦”。(笑)。

 

思考,思考,再思考。演戏是很难的。

――以演剧「ハイキュー!!」为首,出演了很多2.5次元的舞台呢。

其实说真的,我不是很擅长2.5次元的舞台……

――是吗……?

该怎么说呢,我至今为止学到演技,和我现在拥有的武器经常都不能通用在2.5次元舞台中,在演的时候经常会觉得很困惑。现在我面临的课题是这种舞台的表现方法。其他类型的舞台也一样,但我觉得2.5次元的舞台的表现方法特别难。

――原来如此……

我是对角色会苦思冥想钻牛角尖来演的类型,没办法在有根基的角色上自由发挥。因为……会觉得很不安啊?(笑)也试着挑战过,但还是很难。也不能只说很难,很难的,应该是我的性格怎么都合不来。

――你是那种思考创作的类似呢。

思考,思考,再思考。也会试着写一下把那个角色的 台词写出来。

――猪野先生你这样对演技思考的苦恼,会对共演演员或是工作人员他们说吗? 

说是想说……

――有经常听说猪野先生你很怕生……

啊,是的……没错。但是一起演戏的时候,会有必须要好好交流的场面,所以觉得必须改变自己怕生的性格。

   

――那,演剧「ハイキュー!!」的现场是……

真的是一个很棒的剧团。乌野高校的成员很多都是善于言表的人。特别要提一下饰演影山飞雄的木村达成(笑)。他对着畏畏缩缩的我,会主动问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,让我觉得非常感激。

――也会从演出家的ウォーリー木下先生,还有演员那听取一些意见吗?

是的。在听ウォーリー先生的意见外,负责音响的和大道具的工作人员们都很有玩心。还有就是,我个人觉得日向和影山那两个人非常好。

――什么时候觉得他俩好呢?

(影山役的)达成君会很清楚表达自己意见的另一面,会显得有点要强,但是(日向翔阳役的须贺)健太君能圆滑地控制住。健太君非常关注周围的人。真不愧是座长。他就是很厉害啊,须贺健太桑!

  强大又帅气的抖S……?“菅桑”的魅力。

――那么,演剧「ハイキュー!!」,大家期望的新作公演「乌野,复活!」已经决定今秋上演。

是的!能够决定继续演下去,多亏了来看的观众们,和在背后支持我们的工作人员们。真的非常感谢他们。说真的,我在初演的第一天其实还在害怕。“要是原作的粉丝不接受的话该怎么办啊”。

――原来有这样想过吗?

出演2.5次元的舞台的人都会这么想,剧团的大家心里都有这样的不安,大家都会互相鼓励对方。但是,公演开始之后就不想结束啊~真的非常快乐。

――继初演之后,猪野先生你继续出演菅原孝支这角色。身为乌野高中的3年生,在影山加入之前都是正选二传手……

虽然天才二传手影山后面才加入,但是菅原不会放弃的。

――平常要是有比自己更有才能的后辈加入,会忍不住羡慕嫉妒呢。

会嫉妒!要的话肯定会嫉妒的嘛!(笑)当然菅桑也不是很顺利就接受了,我觉得他是藏在心里不说。因为他是不怎么把感情表达出来的人,在队友面前也和以往一样表现得很开朗,但是三年级的会注意到菅原的情况呢。

――是呢。

所以,我觉得菅原内心那份坚强真的很厉害。 对影山的自卑感会转化让自己内心更为坚强的食粮。菅原很帅的,我真的很尊敬他。还有就是随之而来的“抖S”感。我在再演的时候加重了S感。

――从初演开始对角色的研究稍微变了一点呢。

是的。在初演的时候就觉得菅原应该是有一部分挺抖S的。在新作公演上,一点点加强了菅原这个角色的感觉。也有对菅原来说很重要的场景,我会很仔细认真地区演绎。

   

――以前,采访须贺桑和木村桑的时候,他们说剧团全体的关系都很好。team乌野,似乎让人感到很舒适呢。

非常舒服。笨蛋很多的哦,积极意义上的笨蛋(笑)。我会后退一步看着他们。远观着想“他们在做什么呢~”的时候,被他们发现就吐槽说“你在干嘛啊!”,然后把我拉进他们之中(笑)。

――很是欢乐呢(笑)。其中关系最好的是?

(西谷 夕役)是桥本祥平。和他在别的作品里也一起合作过。排练之后经常和他一起回去,也经常一起吃饭。

――和桥本先生关系好,是因为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波长很合得来吗?

是呢。不过也跟我很喜欢祥平有关系(笑)。祥平是那种不被波浪吞噬,反而是自己制造波浪很有精神的类型。他自己说的。而我呢,基本上是被动接受那一方,所以那种平衡感合得来也说不定。我经常会被那家伙创造出来的波浪吞噬掉(笑)。

――两位去吃饭的时候,都聊些什么内容呢?

聊什么呢……?「猪野酱,你的衣服好土啊?」「呃,不是吧?!」之类的(笑)。

――很毒舌呢!(笑)

所以,也经常和祥平君一起去买衣服。“这件,怎么样?”“不适合你哦,这件比较好”“那我买那件”这样的对话。祥平君怎么说我就怎么做(笑)。

――那请说一下秋天公演的干劲!

我们一直在重视“热量”,下次公演,音驹,伊达工,常波,青叶城西各个高校都会登场,演员人数也会增加。我们每个人都是打算拿出支配剧场的力量的。那样的话,能让观众们一瞬间就投入到『ハイキュー!!』的世界观之中。请大家期待升级后乌野的样子!

 

实际上……我很自卑的。

――接下来问一些私下的问题。休息的时候是怎么样度过的呢?

早上11点左右起床,首先去阳台晒下太阳。下雨的话不会出去(笑)。我起床后不会马上吃饭,先喝一杯水。

――之后就出门去?

是呢。收到须贺健太桑的影响开始沉迷在胶卷相机里。带着胶卷相机出去散步,时间比较充裕的话就骑车去远一点的地方,为了锻炼肌肉也会去游泳。

――很积极呢!

我很喜欢自然。带着地毯去公园,放个小音箱在旁边一边听音乐一边晒太阳,就自己一个人。……咦,听起来好像很寂寞呢?(笑)

――(笑)。经常一个人行动吗?

经常一个人行动。虽然想和朋友去玩,但是日程安排老是对不上……!

――演员朋友们想要对上日程还是挺难的呢……休息天在家里的话经常做些什么呢?

经常看DVD。看至今为止自己参演的作品录像,反省自己真的不够好……还有就是看看电影,,上传在YouTube的官方排练,发现还有这样的作品啊,一边学习。

 


 

――休息天也会想着工作的事情吗?

就算是休息也会想着呢。这方面我还是挺笨拙的。

――听下来,感觉猪野先生对自己的评价好像很低……?成绩优秀,运动好,非常帅气的。觉得再自信一点不是挺好的吗……

诶—!我只有自卑感啊!!

――我马上时候会这么觉得呢?

不管什么都不能一下子做好的时候呢。不管是动作还是杀阵……

――是不是对自己太严格了?一开始做不来也不奇怪……

但是,有人可以一下子就做好。会忍不住焦急地想“这个人在这个年纪就能做到这个,我已经这个年纪了要是也能做到就好了,但是现在这样也赶不上了”。不是说失去自信,而是会觉得很不安。“我是否能演好?”

――也会有解除这种不安的时候吧?

演出家对我说「就是这么演」的时候,在我心中就是对我莫大鼓舞的时候。那种感觉就像是浸在水中那种浮游的感觉。出演『ポセイドンの牙』这个舞台的时候,正是这个感觉。

――就算消沉,失去自信,只要有这样的瞬间,就能继续演下去……?

是呢。尝过一次这样的感觉,就不能放下了(笑)。

 

翻译:枫 / ※请勿转载和修改,谢谢!


评论
热度(52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いつ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