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中心思想。
 

Sparkle vol.26 ハイパープロジェクション『ハイキュー!!』”頂の景色” 排舞访谈翻译

 

Q:希望能出演那本小说的那个角色!

木村达成:

不是具体的作品,但是我想演演看战国武将。最想演的是织田信长。非常想演那样强势的角色。会被这种个性独特的存在所吸引。

猪野广树:

想参演东野圭吾的《白夜行》呢。电影的话想演演看高良健吾出演的被害人之子那个角色(桐原亮司饰)。现在,我自己感兴趣的是那种错综复杂,陷入无边深渊的角色。想挑战看看。

游马晃祐:

想出演描写战场的小说。非常憧憬描写战术和那种同为人类真实心境的作品。也想挑战打斗戏呢。虽然不是小说,印象上就是类似电影《拯救大兵瑞恩》这样的作品。


乌野和青叶城西的“二传手”大集合,出演到再演的决心以及访谈!


——首先,去年初演中无法忘记的场面,瞬间是?

木村:初日演完的时候呢。“我们做到了!”这种感觉非常强烈。在正式出演之前非常非常不安,但是听到了观众的反应,从不同的人那里听到感想,感到了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没有错,这些随着每一场每一场演出的累积,成为了我们的勇气和自信。应该不仅仅是我这么认为,大家应该也是这么觉得的。初日演完的时候,的确非常激励了士气。

猪野:的确,初日真的很难忘呢。我自己对演剧影像和演技结合场面印象非常深刻。在有限的条件里面有各种必须要挑战,虽然非常有难度,但是也有很多开心的瞬间。而且因为是倾斜的舞台,消耗体力,接近极限的瞬间也很难忘呢(笑)。特别是对大腿的负担很大,演完之后大腿都变粗了。

木村:我的大腿也变粗了(笑)。

游马:我一开始觉得29场公演是一段非常长的路,但实际开始之后,很快就走完了。迎来大千秋那一刻非常难忘。“已经结束了啊”这样一想就觉得有点落寞。我是第一次出演舞台剧,这次是第一次领略到了舞台上的景色,能看到这片景色也是最后了吧……这样的想法非常强烈。


——从来观剧的人那边听到了对什么最为有印象呢?

木村:经常会被人问到“咦,这个是要怎么演的?”“球是靠什么动起来的?”这样的舞台表演手法。虽然每次被问到我都会隐瞒事实(笑)。

猪野:导演木下先生非常厉害,在使用演剧影像这种最新技术的另一面,凭借人力所表现的部分也非常出色,我认识的舞台导演都会感叹“败给他了”。还会感叹“还有这样的演法啊”。


——“居然是这种演法!”的确会大吃一惊。

木村:因为是超演剧,在这一点上加上了模拟演出。这一点很多人都称赞说很厉害。

游马:我从很多熟人那里听他们评价说“及川真的存在”“这个角色是活生生的”,非常高兴。还有他们评价说“真的好像在打排球比赛一样”也让我很开心。因为这是大家从排球练习开始创造出来的作品,能把这份真实感着实的传达给观众。


——游马君本来就有排球经验呢。

游马:是的。但是,大家练习后都进步的很快,我作为一同出演的成员之一,都被大家感动到了。

木村:咦?但你不是说更加喜欢打棒球吗(笑)。

游马:不(笑),虽然也打了很久的棒球,但是最喜欢排球了!


——(笑)排球比赛的场景,观众在真的看到之前,也会自己想象很多呢。

木村:首先,他们会想象日向是怎么样跳起来的吧。

猪野:观众应该会预想是使用演剧影像来表现的,要是能在多给一点提示他们的话,可能他们会更加惊讶。


——导演木下先生有说什么让你们印象特别深刻吗?

木村:木下先生经常对我们说“千万不能输给演剧影像”。“先有你们的演技,才有演剧的影像”。还有,还记得千秋乐的时候木下先生说了什么吗?

猪野:当然记得啦。他说“让观众见识一下压倒性的演剧吧!”

木村:是的。他对我们说“让观众见识一下压倒性的演剧吧”,大家都变得很是兴奋。


——的确很振奋人心呢。

猪野:因为木下先生平常都不怎么会说这种话呢。

木村:平常就一直笑眯眯的(笑)

猪野:感觉就是一直笑。

木村:但是,千秋乐那一番话,一直支撑着我们。


——这次三位出演的都是二传手。对彼此的存在都是怎么看的呢。

木村:你觉得,菅原对影山是怎么看的?

猪野:该怎么说呢。当然是承认影山的实力的,但又不仅仅如此……虽然现阶段还不能说,但是我会带着他对影山的看法,活用在演技之中呢。现在也有和木下先生讨论思考着。

木村:这样啊,我好期待。从影山的感觉来说,青城战虽然是让他作为正选上场,但他还是想堂堂正正凭实力拿下正选二传手的呢。想把影山这种想法在最后的町内战中好好的表现出来呢。

猪野:是呢。影山应该真是那样想的吧。


——从观剧的角度来说,忍不住会想象菅原的各种心情呢。   

猪野:是的。所以觉得这一点挺难的。因为观众心里都会有原作中他“不屈不挠”的形象,我会思考这一点要怎么样表现出来。


——话说,在及川看来影山是怎么样的存在?

游马:中学时期的后辈,也知道他被称为“王者”。但是,实际再见面已经是2年后了,我觉得他有一种想在哪儿再遇上飞雄,确认他的存在。


——亲眼看到影山的厉害之处,也会觉得很开心吧。

游马:应该会很开心的。影山也是及川想要击溃的对手,会很期待。


——大家觉得自己都是二传手的气质吗?

木村:不是说角色,而是说我们本身呢。那样的话,我完全是那种想靠攻击得分的类型。

游马:我也是呢。因为本来就是主攻手位置,不喜欢当二传手(笑)。不对,只是单纯觉得不擅长传球。说真的,达成君的传球会更好。

木村:少来啊。这样捧人上天(笑)

游马:不,你真的打得很好。所以我不想传球,想做主攻手扣球。


——猪野君呢?

猪野:我啊,会是哪种呢……不过,接球看起来也很有意思。

木村:的确,把强势的扣球嘭地接回去,那感觉也不错。

猪野:绝对感觉很赞。把快要掉下来的球嗙地救起来(说着做了个手托到球下方的动作),超帅的呢。

木村:这就很懂noya桑所说的感受了呢。

猪野:懂。

木村:那,被问到想打哪个位置的话,会选哪里?

游马:我会选主攻手呢。

木村:广树呢?

猪野:右场。

木村:主攻手啊(笑)

猪野:想打打看呢(笑)

木村:但是,我也想打右场。


——那是为什么呢?

木村:比起扣杀右边传来的托球,扣杀左边传来的球感觉会更好。扣球的感觉。

猪野:但是打起来挺困难的。


——感觉完全是在听排球选手的对话(笑)

木村:实际上,排球练习的时候大家都是这种感觉呢(笑)


——那么,从排球练习开始,经过了初演,而且再次开始了排练,再演也近在眼前了。

游马:初演的时候也尽可能做了能做到的事情,但在再演开始之前的期间,思考的事情也有很多。提醒自己不能就此满足。因为自己是青城的队长,一定要成为可靠的轴心,让大家见识到青城的强大和魅力,再演中会更加努力来挑战。

猪野:我本来就很认生,初演的时候不敢太往前,也不敢提太多任性的要求。这一次,正好大地换了新的演员,也想在菅原身上加一些新探索出来的内容。会变成这样这还需要在排练的时候确定下来,我自己是非常期待的。

木村:果然,仅仅是成员的变更,也会有很大的变化。所以,不要对初演有奇怪的意识,而是想要坦率地面对作品。实际,整场排练的时候经常会也“哦还会这样做啊”这样新鲜的发现。又能将全新的内容展示给观众们了,仅仅如此也会觉得兴奋不已,敬请大家期待!


翻译:枫

*请勿转载,谢谢!


评论
热度(69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いつか | Powered by LOFTER